close

 

【長篇小說】—隼の正傳.丑之章—部族 Clan

 隼眨了眨他的雙眼,眼前那隻黑貓—伊達.剎,他身形魁梧,身上的傷疤和那尖銳的前爪彷彿實力的象徵。

隼想追上去詢問他有關剛剛那場突如其來的戰事,可是拜剛剛所留下的傷口所賜,他因失血過多而頭昏腦脹。

他咬著牙地邁開步伐,突然,一陣劇痛蔓延他的全身。他只能無力的癱軟在草地上,隼用盡全身的力量大喊:「伊達!你要跑去哪?」。

伊達沒有吭聲,也沒有回應。隼全身無力,又再次昏了過去

  隼聽到身邊有了動靜,他緩緩地睜開雙眸。斬依偎在他身邊,看到朋友在身旁使他有了安全感。他驚覺周圍的景色改變了。

「你醒啦?」一隻陌生的貓開口了。隼環顧四周,他們在一間木屋裡,木屋裡的草藥味道非常的重。「妳好,我是隼,妳是誰?這裡又是哪裡?」隼警覺性地發問。

這時他才發覺戰爭所造成的傷口似乎奇蹟似的好了,感覺身體沉重的負擔都消失了,使他心曠神怡。「我是『菊』,這裡是我的家,是一棟廢棄的兩腳獸窩,你不必擔心我會傷害你,你已經整整睡了三天,你朋友的傷是也好了很多」菊向隼解釋道。

隼看著菊,上下打量著這隻陌生的貓兒,她全身披著橘紅色的毛髮。她身上沒有部族貓的味道,看起來她應該也是隻獨行貓。「你懂藥草?」隼好奇地發問,她已經對菊失去戒心。

「廢話!不然你以為是誰治好你和你的朋友?」菊沒好氣地說。「噢!抱歉,我只是一時的好奇......,請問你是從哪學到這些知識的?」隼始終想把事情搞清楚,這就是他的個性。

「這些事都是我的母親,玫瑰,教導我的,我從小就是我母親將我扶養長大的」菊告訴隼。「那......菊,你知道有關『部族』事嗎?就是生活在森林裡的那群貓」

隼下定決心地說出了這些話,畢竟部族可能是他以後的歸屬。「我知道呀!雖然我不是很了解,不過我至少略知一二。部族基本上分為:族長,掌握族裡的所有大權於一身,是族裡的精神領袖,對一個部族來說族長十分重要;副手,協助族長管理部族裡的大小事務,還必須組織巡邏隊和狩獵隊,如果沒意外的話,當族長發生變故而死亡後,副手會繼承族長的位置;戰士,族裡的主要戰力,平常必須替族貓狩獵、保護族貓,必要時必須犧牲生命;見習生,當小貓六個月大時便成為見習生,見習生會由戰士作為導師加以指導得以成為戰士;貓后,簡單來說就是哺育小貓;長老,在族裡具有重要地位的一群貓,常常給年輕貓兒有用的建議,因為一生都奉獻給部族,因此能安享晚年,且讓戰士和見習生服侍;最後族裡最重要的一個職位,巫醫,負責治療族貓,並且和他們部族貓所謂的『祖靈』溝通;祖靈,聽說稱之為『星光部落』,是傳說部族貓死後的歸屬,會在天上看顧著貓族且會託夢給巫醫和族長,也會賜予預言」菊解釋了一大堆讓隼有點來不及吸收,顯得有點頭昏腦脹。

此時,一聲呻吟,斬從她的青苔床鋪中爬了出來。「早呀!斬,真可惜,妳沒聽到菊的精彩解說,讓我對部族的生活更加的期待了呢!」隼向斬問早並興奮地說。

斬一臉狐疑地看著眼前的橘紅色母貓,看看周圍的景色並發問:「妳就是菊?這裡又是哪裡?」,斬彷彿把隼剛剛的問題又複製了一遍似的。

「妳好,相信妳就是隼口中所指的『斬』,我是菊,是一隻獨行貓,這裡是我的家,妳現在感覺身上的傷口怎麼樣?好點了沒?」菊一口氣回答所有問題,再加上剛剛向隼解釋了關於『部族』的一切讓她有點疲憊和舌燥。

「恩,我覺得我好多了,現在活動起來也比較不會礙手礙腳,對了,小隼,你剛剛說菊說了什麼有關『部族』的事?」斬顯然也失去了原本的戒心。

「簡而言之就是分工合作一起生活的貓兒,分為:族長、副手、戰士、見習生、小貓、貓后、長老,和最為重要的職位-巫醫。據說他們還有祖靈。族長,掌握族裡的所有大權於一身,是族裡的精神領袖,對一個部族來說族長十分重要;副手,協助族長管理部族裡的大小事務,還必須組織巡邏隊和狩獵隊,如果沒意外的話,當族長發生變故而死亡後,副手會繼承族長的位置;戰士,族裡的主要戰力,平常必須替族貓狩獵、保護族貓,必要時必須犧牲生命;見習生,當小貓六個月大時便成為見習生,見習生會由戰士作為導師加以指導得以成為戰士;貓后,簡單來說就是哺育小貓;長老,在族裡具有重要地位的一群貓,常常給年輕貓兒有用的建議,因為一生都奉獻給部族,因此能安享晚年,且讓戰士和見習生服侍;最後族裡最重要的一個職位,巫醫,負責治療族貓,並且和他們部族貓所謂的『祖靈』溝通;祖靈,聽說稱之為『星光部落』,是傳說部族貓死後的歸屬,會在天上看顧著貓族且會託夢給巫醫和族長,也會賜予預言。」隼如神似地背出所有的內容,顯得口乾舌燥。

「哇嗚!隼,你真的是『認真聽講』呢!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在『講古』了,不錯,看來你是真的有加入部族的決心」菊也不禁讚嘆道。

在一旁的斬也聽得「如癡如醉」,彷彿跟隼一樣開始期起部族的生活了呢!「等我加入月族,我一定要當一位勇猛的戰士!」斬雙眼興奮地發亮。

「月族?你們打算加入月族?」菊看似驚訝地發問。「當然呀!誰想加入那如獾屎般的棘族」斬這句說的很絕但也是事實。

「其實......我的父親就是來自月族」菊娓娓道出這個驚人的事實。隼和斬聽到這個驚天動地的消息顯得似喜似悲。「菊......妳說什麼?妳說妳的父親來自月族?他叫什麼名字?」隼追問道。

「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,我只確定我母親小時候告訴我的我父親其實來自一個部族-月族,所以我至今還沒見過我的父親」菊看似無奈地說道。

「菊,妳跟我們一起加入月族怎麼樣?這樣會許妳還能見到令尊呢!」斬靈光一閃,興奮地說。「可是......這......我從來沒想過這些事情,我也沒想過要去找我的父親」菊顯得有點「受寵若驚」。

「快點嘛!到時候一定很好玩,我們可以一起狩獵!」隼也在一旁『加油添醋』一番。菊看起來有點進退兩難,她做了最後的決定。

「好,我同意,我會跟你們一起加入月族,我是曾經這麼想過,現在終於能實際履行了」菊似乎也開始期待了部族的生活,原來她也思考過一樣的問題,看來不只有斬和隼想過「獨行貓其實需要安定的居所」這個問題,菊也是如此的思考過。

「那太好了!我們就一起......」斬正興奮地說話時,一聲嚎叫從森林的另一邊傳來。是虎爪!跟虎,不!是從前的虎相處這麼久,他的聲音隼一聽就知道是他!

三隻貓沿著咆嘯傳來的方向飛奔過去,此時隼和斬肩併著肩,他們自小就像是一對雙胞胎一樣,而現在即使遇到危險他們也要一起奮戰到底。

隨著那尖銳的叫聲越來越近,他們的心跳也隨之加快。當他們到達咆嘯生的發出處時,他們傻了。「這這這......這到底是怎麼一回是?」斬結結巴巴地低鳴。

他們眼前是一幅恐怖的景象:殺戮,滿地的血跡,死寂。三人眼前呈現的是一句沒有生命氣息的屍體,她全身銀白色的毛髮彷彿被紅色顏料浸泡過一樣班血紅。

她死前似乎經歷過一場恐怖的戰役,她雙眼呆滯,前掌伸的半天高彷彿是在求救,可惜沒人注意到她,這隻貓兒便是-羽

「呵呵呵,你們這群軟腳蝦終於出現啦!上次的教訓難道還不夠嗎?」這個聲音耳熟能詳,沒錯,這便是虎爪。他緩步走向隼和斬一群人。

「虎爪!羽的屍體為什麼在這兒?難道這件事跟你有關?」隼氣憤地質問。「羽?這個廢物?她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!」虎爪發出邪惡的奸笑。

「你怎麼能這麼殘忍!?即使是羽也是生命,你怎麼能這樣泯滅『貓性』!?」斬似乎已經傷痛欲絕。他用銳利的雙眼瞪著虎爪。

「在我眼哩,權力就是一切!哈哈哈!你們也準備領死吧!」此話一出虎爪就往隼衝了過來,隼一時恍惚而被虎爪撞倒在地。

在虎爪後面竟然跟了一整隻的棘族攻擊隊伍,讓其他兩隻貓嚇得目瞪口呆。他們全部衝上來攻擊他們三隻貓,數量上的劣勢使他們無力招架。

此時,三隻貓發現身上的重量彷彿憑空消失一般。他聽到一震慘叫聲,虎爪帶來的四隻貓瞬間傷痕累累。「到底是誰有這種通天本領能支手打敗四隻部族貓?」隼心裡自問並抬頭尋找拯救他們的救命恩人。

「伊達!你救了我們!」隼看到這位黑色公貓激動地大喊。伊達依舊保持他冷酷的態度,沒有應聲。「又是你?」虎爪這時注意到了伊達,態度似乎很輕蔑。

伊達不理會虎爪的問題,縱身跳到虎爪的背上用銳利的前爪毫不留情地插了進去。虎爪放聲大叫,痛苦蔓延全身,鮮血從他的肩膀涓涓流出。

虎爪像是發瘋的狐狸似的瘋狂掙扎,想掙脫伊達的制伏。這時一聲咆嘯從後方傳來,是月族!「你們在我們的領土邊緣做什麼?」帶隊的虎斑公貓質問。

伊達不疾不徐地離開戰場,只留下一句話:「你們會再見到我的」。伊達獨自朝森林的另一邊走去。虎爪和萬惡的棘族貓見狀逃回自己的領土去。

「我是刺星,月族的族長,相信三位會很樂意跟我到營地理解是這事情的原尾的」虎斑公貓開口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Σ(dismay)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